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響應321世界色彩日 International Colour Day-2

3月21日是24節氣中的「春分」,這一天太陽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晝夜長短平分都一樣長,更以此作為「世界色彩日」(International Colour Day)LOGO的設計。

為響應國際色彩組織AIC(International Colour Association)在世界各地「世界色彩日」(International Colour Day)的慶祝活動,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師生在課堂裡策劃「色彩意象」實作練習,這是學習色彩學的入門,讓近130位不同科系(跨46個科系)、不同年級(跨5個年級)、不同國籍(跨亞洲6國)的學生,從日常生活中搜集自然色和人工色,重新觀察與感受生活中的顏色。

修習「跨域美學創意」課程是來自不同科系的大二學生,或許他們已受過一年的美學訓練,所以他們能細微排列出色環上的變化;而修習景觀系大一「環境色彩學」課程也有不少跨系級的學生,大家利用教室地磚方格的設計,排列出九宮格的色彩意象呈現;另外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學生,則挑戰難度較高的心型排列。

3個班級做3種不同的色彩意象呈現,經過此次的成果展現,學生們也驚呼原來生活中的色彩如此豐富。

#色彩教育
#InColourWe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