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2019 中華色彩學會「色彩與健康」學術研討會論文徵稿啟事


一、 會議時間
201911 2日(星期六)

二、 會議地點
大同大學經營大樓(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40 )

三、 主辦單位
中華色彩學會

四、 承辦單位
大同大學

五、 會議宗旨
中華色彩學會一直致力於色彩教育及專業知識的推廣,每年都會舉辦研討會進行學術交流,今年預計於112日周六舉行「色彩與健康」,本研討會之目的在於提供色彩科學相關研究探討與經驗交流的機會,邀請不同跨界研究的專家學者蒞臨與會及演講,以期促進國內外專精於色彩研究與應用之專家學者與科技人才之交流,增進彼此之學識視野與技術能力。

色彩對於人們的心理、生理狀態以及健康都有很大的關係,在生活環境中更是無所不在,無論是食、衣、住、行、育樂和工作,近年來因應社會人口結構老化,各產業皆重視長照與健康,像是視覺、認知、設計科學、心理學、物理學、化學、電腦科學、光電、印刷、紡織、照明科技領域...等,這些皆與色彩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我們也期許色彩在各領域當中皆能為健康議題有更多貢獻。

六、 徵稿對象
各大專校院專(兼)任教師、相關學術研究機構專(兼)任研究人員、大專院校相關系所碩、博班研究生等從事色彩領域研究之相關人員。(論文發表者至少其中一位必須為中華色彩學會會員-入會規定詳見本會章程第二章)

也非常歡迎業界專家將您的經驗以論文發表的形式分享傳承。或是貴公司寶貴的經驗願意分享讓更多人知道,也歡迎以技術報告型式分享出來。除了提升公司整體實力之外,更能彰顯公司的知識專業形象。  

七、 投稿須知
() 本研討會徵求與主題相關且未經其他研討會、網路發表或出版等具原創性論文,若稿件若有侵犯他人權益者,由作者自行負責。
() 來稿無論中、英文,皆須附 200500 字中、英文摘要各一篇,以及中、英文關鍵字。
() 論文全文可用中、英文寫作、頁數不超過 4 頁為宜。請以A4 格式繕打。
() 論文模板參閱附件一,文獻引用請使用 EndNote 學術書目管理軟體,採用APA 格式。
() 請投稿人投稿全文時連同論文授權同意書(附件二)、個資蒐集聲明暨同意書(附件三),合併為一份PDF 檔案上傳。
(全文論文投稿至:color.org.tw@gmail.com

八、研討會重要時程表:
論文全文截稿 20191007(星期一)
論文審查結果通知 20191014(星期一)
公佈發表議程 201910月21(星期一)
論文發表日 201911
2(星期六)

九、 優良論文甄選
科學工程技術類與人文藝術設計類中,由評審委員各遴選出一篇優秀論文於發表會結束後頒發。

附件一 論文格式
附件四    入會申請書